关于对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74号提案的协办答复

2018-11-30

区发改委:

区政协陈金新委员在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所提的第074号提案——《关于完善香花桥街道清河湾地区公建配套设施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协办建议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清河湾片区快速开发,对公建配套的现状需求也日益突出,尤其是对基础教育设施的需求。主要原因为2009年批准的青浦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于公建配套设计标准较低。针对目前急需解决的基础教育配套问题,一方面青浦工业园区已启动单个地块的控规修编工作,计划在片区内增设幼托,同时考虑在地块内适当增设公建配套设施;另一方面园区联合区教育局、清河湾教育实践园区对接葛洲坝公司,计划在葛洲坝未开发地块内增设小学。针对其他公建配套设施问题,一方面园区计划在青浦区2035总规落地后,启动新一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梳理现状公建配套设施需求缺口,在未开发地块内适当新增规划公建配套设施;另一方面园区将充分挖掘已开发用地内增设公建配套设施的潜力,鼓励已开发土地权利人引进公建配套项目。

特此答复。

协办:上海青浦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