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主办答复

2020-04-13

黄河生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所提的第116号提案——《关于增设青浦工业园区临时停车位建议》已收悉。现将主办建议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向前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园区内落户企业员工使用自驾车方式上班的情况越来越多,因而造成企业内无处停车的问题日渐突出。近两年,青浦工业园区本着为企业服务的出发点,并得到青浦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先后在园区内设置了8处道路临时停车点,2个企业专门停车场:妮维雅和高田汽配,以及1个胜利路集中停车场,解决了周边近40家企业的临时停车问题。另外,青浦工业园区每年都在加大力度,方便企业员工的出行和停车难问题。现将具体采取的措施汇报如下:

1.增设企业短驳班车:自2018年7月1日开始,青浦工业园区企业短驳班车服务正式启动,7条线路9辆班车每天上午7:00-9:00和下午4:30-6:30两个时段,半小时发车一次,往来于企业与青浦的4个地铁站点之间。7条线路共设站点85个,辐射园区近70%的企业。目前,短驳车乘坐企业87家,办卡数3061张。每月短驳车接送人次8000-10000人次。

2.增设企业外部道路临时停车位:这两年,青浦工业园区的企业临时停车位工作得到了青浦公安的大力支持。现在企业增设临时停车位工作已经理清了工作流程。首先,每年上半年青浦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收集汇总企业诉求并现场进行初步的道路勘察,将基本符合条件的路段汇总报送至青浦公安,然后公安现场进行勘察最终给予可增设临时停车位的道路批复。企业服务中心再按照批复出具临时停车位设置方案,报公安备案,备案成功后,最终企业服务中心实施停车位划线工作。目前,园区内已有8个路段的临时停车位。今年,截止4月10日,企业服务中心已经收到上海家化在内的20家企业增设临时停车的诉求,具体后续工作正在开展中。

3.已有的临时停车位调整停放时间:4月8日,青浦交警大队召集企业服务中心和香花桥街道就目前辖区内现有的道路临时停车位调整停放时间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精神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尽量让停车时间和企业员工上下班时间匹配起来。会后,企业服务中心联系现有路段的周边企业,了解企业的上下班时间,重新调整停车时间并报送公安。目前,正在等待公安审批中。重新调整上报的停车时间为上午7:30—18:00,18:30-次日7: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全天。

特此答复。

 

 

主办:上海青浦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领导签字: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