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18-12-28

  康恒环境是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固废综合治理专业平台公司,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固废投资营运服务商,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固废领域年度十大影响力企业”。

康恒环境成立于2008年,引进了国际领先的日立造船-Vonroll炉排技术,并根据国内垃圾焚烧的实际情况进行改进,实现了垃圾焚烧炉排的国产化大大降低了国内生产成本,为机械炉排行业带来了一场国产化革命。凭借技术实力,康恒炉排入选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4年,康恒环境引进战略投资者——中信产业基金,专注于城市固废综合治理、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EPC、农林废弃物解决方案等环保业务领域,并成长为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全球化企业。

 

截止2018年10月底,康恒环境投资、建设、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0项,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超4.9万吨/日,即每天处理4900万人口产生的生活垃圾,年发电70多亿度,可满足49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预计到2020年,康恒环境每天可处理6000万人口产生的生活垃圾。康恒环境正沿着一带一路进发,力争在海外“再造一个康恒”。

近年来,在青浦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康恒环境快速发展,经济效益持续提高,成为2017年度青浦区纳税百强企业。

科技创造价值,创新改变世界。康恒环境被评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唯一的“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员单位,并获批建立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自主开发以及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康恒环境累计完成科技成果3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0余项,并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订15项。

 

康恒环境荣获“创新型企业”“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中国循环经济2017年度最佳实践”“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凭借先进的垃圾焚烧能源化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康恒环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董事长兼CEO龙吉生博士获上海市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康恒环境始终以“创造更洁净更友好的生活环境”为企业使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