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促进中心一行来园区参观座谈

2021-02-24

图片1.png

2月23日(周二)下午,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薛锋,副主任何伟晨、黄莎莎等一行走访参观园区部分外资投资企业,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潘慧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波、副主任肖晓平陪同参观交流。园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林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豪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有关青浦新城建设、园区经济和5大产业园区有关情况。

在座谈会前,市投资促进中心的领导首先来到了青浦高转化基地,先后走访了丝涟床具有限公司(美资企业)、菱重增压器有限公司(日资企业)和卓饰纺织品有限公司(美资企业),对这几家根植园区多年、持续健康发展、产品技术在国内、国际颇具知名度而感到钦佩和赞赏。对青浦区商务委和工业园区营造出的优良的外商投资落户营商环境表示祝贺和感谢!也相信和期待有更多的外商投资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落户青浦园区。

图片2.png

薛锋主任在座谈时谈到,青浦的新城建设机遇难得、意义重大,较好体现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品质回馈等特点。市投促中心下一步将重点在“产业、活动、宣传和项目对接”四大方面加大和青浦区商务委,特别是青浦工业园区的紧密合作和联动发展。

图片3.png

潘慧敏主任希望市投促中心一如既往支持帮助青浦工作。在进博会路线上倾斜青浦;把新城建设好的资源库提供给青浦;用足用好英国、日本、德国等海外办事处的资源和优势,有力推进氢能源等重大投资项目的合作。与此同时,争取在人才培养,搭建平台,探索挂职锻炼等有所突破。

图片4.png

曹林云总经理介绍,青浦工业园区是全域纳入新城开发范畴,和淀山湖新城属于两大主体之一,园区以产业为主。园区新一轮发展五大特色产业园,综保区突出功能定位,产业园布点以现有头部企业为基础,主要把低效工业用地进行腾退,按五大产业集中集聚。此外还有列入全国五星级特色产业园的新材料,印刷传媒海德堡等,也是重点打造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