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经开区来工业园区考察交流

2021-03-01

图片1.png

2月26日,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玉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凯等一行前来青浦工业园区考察,并就产业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上海市开发区协会、长三角开发区联盟秘书长杜玉虎、青浦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林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豪、李军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龚玉芝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的发展情况、营商环境、马鞍山青浦工业园规划及未来合作方向,还分享了园区“标准地”、体制创新等先进经验,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动,增进交流,推动合作园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打造“长三角合作示范园区”。

青浦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荣对马鞍山经开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晓荣十分赞赏马鞍山经开区近几年来锐意改革、开发开放所取得的瞩目业绩,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了“放管服”真正一体化的典范。他表示,青浦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增强与马鞍山经开区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模式,深入推进产业合作,推动合作共建取得新成效。

曹林云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青浦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城建设和五大产业定位等,并表示双方在产业协作、招商引资等领域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共建工作新突破。会上,青浦园区领导还表示将于近期前往马鞍山进行考察交流。

图片2.png


据悉,2020年,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在安徽省130家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综合考核中排名第14位。

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0.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幅20.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29.0%,固定资产投资增幅8.2%,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5.35亿元,增幅2.9%;财政收入28.04亿元,增幅7.9%;实际利用内资168.1亿元,利用外资5.3亿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1户,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首次“破百”,累计103家。马鞍山青浦工业园被安徽省授牌为首批“省际产业合作园区”。编制“千亿级园区三年行动计划”,做大做强轨道交通、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集群,着力培育蒙牛“双百亿”产业基地、汉马科技、宝武交材、宝武重工、海底捞等“百亿级”龙头企业。围绕轨道交通、绿色食品、新能源及汽车、电子信息等四个产业链,分别成立四个产业链招商小组,设置“链长”、“链员”,实施精准招商,围绕产业链延链固链补链强链,加快提升产业链水平和竞争力。2020年累计新签约中钢粉体、海底捞智慧工厂、宝武重工等项目52个。

图片3.png

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青浦工业园于2019年12月20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马鞍山经开区范围合作共建“马鞍山青浦工业园”,一期规划用地2000亩,总投资100亿元,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绿色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产业,打造长三角绿色生态工业合作园区。

马鞍山青浦工业园一期,已入驻则一科技、御流智能包装、长材智能制造、中钢粉体等6个项目,总投资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