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1000剂”,园区疫苗接种专场速度!

2021-04-02

“1小时1000剂”,园区疫苗接种专场速度!


1.jpg

今天(4月2日),工业园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在工业园区总部展示中心举办。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率国家督导组一行现场督导疫苗接种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陪同。

 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5点,30个预检台、39个接种工位,全天完成接种7885剂,创下“平均1小时1000剂”的接种纪录。有企业感言,“从排队进场到完成接种只需3分钟,很高效,体现了园区速度”。

3月31日下午,根据在园区举办落户企业员工接种专场活动安排后,园区第一时间响应,高度重视,在区卫健委的现场指导下,会同香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香花桥派出所、香花桥街道平安办等单位制定科学方案。4月1日,立即开展活动场地的实勘布置、设施配备、物资运送、安保保洁,落实现场应急预案等工作。对企业“点对点”排摸梳理,开发企业预约小程序,保证错时预约不扎堆。调度10辆专车、每40人一车次不间断接送,落实40名党团员志愿者4组2班跟车服务,做好“健康码、接种码、身份证、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提前导引。落实场内人流有序疏导、场外道路交通和车辆秩序等,保障接种节奏。

2.jpg

在此之前,园区根据3月3日下午青浦区召开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发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接种力度。

广泛动员宣传。园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多次召开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号召园区干部员工、落户企业“应种尽种”。领导班子带头示范,接种100%,制定分批带队走访计划,到企业实地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全面铺开、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线上宣传倡议、线下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上门走访沟通等,强化正向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加大重点落实。依托园区管理网格、经济小区、综保区、高新基地、纺科投资等单位,锁定大型企业、商务楼宇、移动智地、云立方、尚之坊、红隅、凯利泰产业园等重点区域,分片包干,逐日推进,加快接种节奏。除今日专场集中接种外,园区集团公司和落户企业此前共计完成接种人数达24440人。

3.jpg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尽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是打开国门、打开家门,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必由之路。青浦工业园区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企业推进疫苗接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及时开展园区疫苗接种专场,尽快建立群众免疫屏障,将为园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产发展环境,是继去年打赢复工复产战役之后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园区将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区卫健委指导和支持下,持续发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织密园区防疫安全网,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