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搭平台 共同探讨 共谋发展——青浦工业园区党委与青浦电信局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

2021-04-06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下午,青浦工业园区党委与青浦电信局党委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聚焦青浦“十四五”规划建设,共同探讨信息技术与数字园区融合创新发展,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和青浦新城建设的有效途径,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夯实基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jpg

青浦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荣指出,在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园区作为青浦新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从百年党史这座精神富矿中,汲取营养、补钙壮骨,不断增强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把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过程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以“信息化”为主导,突出高标准建设,提升数字基础设施能级;以“产业链”为抓手,突出两大特色产业,打造数字产业化发展高地;以“创新性”为引领,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高效能”为目标,突出精准精细,提升数字治理能力,从而切实提升广大落户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3b.jpg

青浦电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宏锋指出,今天的联组学习为深化今后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青浦电信局和工业园区作为国有企业,要组织联学共推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推动国有企业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要组织联创共建区域党建服务品牌,通过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形成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合力,做到内外互联、优势互补、平台互动、成果互惠。要组织联动共筑工业园区产业数字化。青浦电信将发挥新基建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成立专业团队,为青浦新城发展和工业园区建设提供坚强信息服务保障。

4a.jpg

学习伊始,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将以党建联建为契机,拓展共建内容、延伸共建触角、擦亮共建品牌,以实际行动服务青浦新城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两大国家战略、服务广大群众,使党建互促共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5a.jpg

会上,双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共同回眸了百年党史。工业园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副主席李力和电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局长姚晓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

6a.jpg

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林云,党委副书记干建平交流了学习体会。工业园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军和电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晓剑分别作了题为“依托5G技术 打造智慧园区,共同助力青浦新城建设”和“工业园区数字化改造的思考”的交流发言。

7.jpg8.jpg

会前,双方参观了电信局5G+大数据平台。

青浦工业园区党政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青浦电信局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联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