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申报的通知

2014-12-20
各区(县)知识产权局:
为进一步推进区(县)专利试点工作,提升企业的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2011年度“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现在开始申报。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1年起不再设“上海市专利培育企业”。凡符合“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要求的(参见附件1),都可以向所在区(县)知识产权局申报“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
二、申报“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由所属区(县)知识产权局对其进行审核评议。程序是:
1、由企业自愿填写《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申报表》,一份近2年专利工作总结(2500字左右);
2、由所在区(县)知识产权局按《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评分表》要求,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评分,70分以上为合格;
3、由区(县)知识产权局对上述书面材料予以盖章确认,于2011年1月7前报我局。
三、每个区(县)知识产权局可申报5家“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浦东可申报5-10家)。特殊情况需增加的,由区(县)知识产权局提出书面申请,并对增加的企业陈述理由。
四、申报材料经我局复核确定后,颁发“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证书。试点期限为一年,从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止。试点期内,企业享受《上海市专利资助办法》规定的资助。
 
 
 
 
 
 
 
 
 
 
 
 
 
 
 
 
附件1:
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申报标准表

项  目
标  准  要  求
权重百分比%
企业性质
工业型企业(优先考虑中小型企业)
/
企业专利
工作总结
按“标准”要求总结、突出亮点,含企业简介,不少于3000字。
15
专利工作机构
建立集团公司、子(分)公司2级管理网络,以及延伸至下属公司等3级网络。
5
专利管理人员
有专利工作者
5
专利管理制度
制定并执行企业专利管理制度
5
专利培训情况
占员工总数的70% 
5
研发机构
设有研发中心和科研部门
3
专利量
近3年累计20件,其中发明10件,有效专利10件
14
近3年
年均销售额
1500万
3
研发投入
占年销售额2.5%
3
专利产业化
拥有专利产品或销售额,占本企业所有产品或销售额的比例50%。
14
专利检索
能较熟练利用专利文献开展技术创新、专利维权和专利战略制定工作,建立专利数据库。
5
专利保护
能较熟练运用专利制度,积极应对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专利纠纷
5
专利战略
根据企业经营发展战略,有效制定、实施专利战略
5
专利资助
资金管理
专利资助资金专用于知识产权工作
5
专利奖酬情况
能按照专利奖酬制度,给予发明人、设计人相应的奖励、报酬
5
全程计算机
管理
专利奖酬、文档、缴费等全程计算机跟踪管理
3
合   计
100